机电学院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力量  本科生培养  科学研究  研究生培养  思政在线  学习园地 
创新创业教育 更多>>
· 关于徕卡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
· 机电学子在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中...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13届全国3D大赛全...
·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中联重科”杯第六...
· 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 机电工程学院斩获第一届广东省高校信息...
推荐阅读
·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电杯... 05-24
·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 04-24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 04-06
·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03-29
· 注重实践,积极传递正能量 03-25
·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 03-21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 03-21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03-21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举办“携手公益,小诗大画”公益课堂活动

 

文:苏楚妍 田思 图:苏楚妍

为帮助我校白云校区所在地钟落潭镇部分家庭困难的小学生理解和学习古诗,机电工程学院青协从4月初开始举办“携手公益,小诗大画”公益课堂活动,拟通过征集诗画作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活动开展以来,收到全校10多个学院诗画作品400余幅,经过严格评选,最终14幅作品进入复审评比环节。4月20日线上复审评比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青协指导老师田思、白云校区各学院青协代表担任评委,入围选手以及一些嘉宾参加会议,机电青协执行部鲁泽承、宣策部苏楚妍担任会议主持。


评比会上,14位入围选手采用PPT对作品选题、创作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委们从内容、结构、意境、色彩融合度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并结合线上投票得分计算出选手最终得分。经过角逐,人力202班任家颐获得一等奖;生技212班张倩、信计211班郑怡珊获得二等奖;能源211班黄吉鑫、园林206班李毅苗、城规201班曾慧琳获得三等奖;商英201班郭奕华等7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会议最后,田思老师进行了点评发言。她指出古诗是中华文学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数百名同学将细腻的情感和独特的视角融入诗画作品,相信大家在创作中已经感悟到经典文化内涵,体验到古诗独特韵味。希望同学们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活动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青协将邀请获奖的选手录制公益课堂视频,并将画作和视频转赠给钟落潭镇社工站用作公益课堂素材,供该镇小学生学习和欣赏。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18  
电话:020-36076159, 020-36076161